沉迷国胖和声入人心/荤素不忌/节操和洁癖都见鬼去吧/

胎记联盟 古代ABO 3.

中间的回忆杀太可爱了,是我头没错了

爱篮球的分叉眉:

文与题基本无关了,我懒得想名字,所以就这个不改了


魏王王楚钦,齐王于子洋,秦王秦志戬。


出场cp:头胖,洋彬,硕轩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王楚钦是自己骑马回府的,空马车在后面跟着,很快就被他甩开了几条街。马是他从侍卫那儿抢的,现在就算有再急的情况他也不能停下来,要是赶不及,他这娶进门一年都还没有的媳妇儿怕是至少十天半月要见不到了。


府里大丫鬟来找他时,王楚钦正和他二哥于子洋在后花园里说话。


于子洋在前些日子得了千金,太后每次见到他都念叨着想看看,可齐王妃的身子一直没好利索,孩子又太小不方便,便一直没有带。大年初三孩子眼看就要满百天,太后又差人来问,于子洋这才带着孩子进宫来看看。


把孩子留给太后,于子洋本想去给皇上请安,谁知去时听说皇上那边已经各自散了,正想着明天再来请算了,便遇上打算去太后那儿请安的王楚钦。


二人有一阵儿没见了,这回碰着,别说王楚钦,就连一贯少言寡语的于子洋都说了不少话。也许是得了千金心里高兴,说着说着话题便往王妃和女儿上拐,全是齐王妃有多么乖巧可爱有多么好。


王楚钦替他高兴,但嘴上还是不留情地揶揄:“哎哟,这回小彬给你生了女儿你知道人家好了,小时候了可劲儿欺负人家的不知道是哪一个呢。”


“谁要他小时候那么怕我。”说起这个于子洋就想叹气,“谁都不怕就怕我,我是长得有多吓人,还是脾气有多差啊。我那么喜欢他,他却见了我就躲,我当然生气啊。”


“拉倒吧,就你那闷葫芦的性格,整天板着脸,开始的时候我都有点怕你,更别说小彬了,他胆子多小啊!”王楚钦“啧啧”两声,摸摸下巴,“不过他去皇上那儿求皇上赐婚的时候,胆儿倒是真挺大。”


“胆大什么啊,我都快被他吓死了。”于子洋心有余悸地皱着眉,“他那时刚小产,在皇上那儿跪完,回来命都差点没……”


许是想到自己说的不是什么好话,大过年的在这宫里更是不适合说,便转了话题,问起王楚钦梁靖崑的近况来。


王楚钦说了没几句,便有公公过来说府上大丫鬟来了,正在外面候着,有急事禀报。


王楚钦听了,说小郡主的百日礼回头差人送到他府上,又互相道了别,这才急忙往外去了。


王楚钦一路疾驰,到了家门口还没想通为什么平时一直懂事懂理、从不需要他提点操心的梁靖崑会突然提出这么不合礼数的要求。


“王妃今天出门时还好好的,从宫里回去后就突然说要去马侯爷家,还说要住到元宵再回来。我们和刘侯都劝了,可越劝王妃越坚持,说什么都要去。刘侯无法,差我来宫里找王爷,要王爷快回去看看罢。”


马侯爷马俊峰是梁靖崑和刘丁硕的师父,年轻时曾拿过武状元,后无事时会去军营帮着兵部尚书陈玘一起操练士兵。他一生未娶,听说曾有个旧情人,可惜死了,但也只限于听说,没人见过。


在兵营里见着看上眼的、底子又好的孤儿会领回家当儿子养,梁靖崑和刘丁硕都是这么养起来的。虽然不是真父子,也没有正式改名字领养,但亦师亦父的情却是半点作不得假的。


像马俊峰经常这样天天混在军营里的人,比起礼数规矩,情义二字他看得更重,要是知道梁靖崑是受了委屈回去的,别说住到元宵了,梁靖崑就是想留到三月开春他都会应允。他才不会管王楚钦什么身份,想什么做什么,闭门羹是给他吃定了。


王楚钦不敢再把情况往更坏的方向想,他下了马就赶紧进了院子,家丁赶紧上来报说刘侯已经把王妃哄到卧房去了,就等王爷快去了。


王楚钦点点头,绕到卧房门口,正看见刘丁硕含着根糖棒在前面扎马步,头上还跟杂耍似的顶着几本书。看见王楚钦走过来,他露出一个特别无奈的笑,说:“大头,自从进了你魏王府的门,师兄真是越来越难哄了,一言不合大冷天的居然罚我扎马步。”


“说的你小时候没少被你师父罚似的。”王楚钦斜了他一眼,“你师兄这都算难哄的话,你家那位文绉绉会写诗拐着弯骂人的该算什么?”


“嘿!我轩哥才不难哄呢!”刘丁硕站直了身体,瞪着眼看着王楚钦,“你还是好好想想你怎么惹着我师兄了吧!不然我就到师父那儿掺你一本,让你开春之前都见不到师兄!”


“哎别!”王楚钦赶紧抓住刘丁硕的胳膊,像小时候一样陪笑道,“别啊兄弟……对了,这大冷天的,轩哥的腿还好吗?我记得我这里还有一颗大人参,大年三十的时候太后赐给我的,有……”王楚钦上下比划了一下,露出一口白牙,“这么大,你要么?”


“当然要啊,打包送我师父府上,我跟师父说你几句好话。”刘丁硕满意地点点头,又眯了眯眼睛,叼着糖棒表情欠揍到不行,“你赶紧进去哄吧,我师兄今天脾气可大了,也不知道怎么了。”


王楚钦忍住一拳打在他脸上的冲动,推门进了屋。


屋子里碳火已经灭了,手炉也被放在一旁,梁靖崑穿着平时练武时穿的薄棉袄,外面套了件单衣,一动不动地坐在桌旁。


他抬头看着王楚钦,一字一顿地说道:“我要去师父那儿。”


王楚钦没有直接回答他,他四周看了一圈,没找到过年给梁靖崑新做的外衣,也没看见披风,只能把自己身上的脱下来给梁靖崑披上,“我们不是说好初五去看师父的吗,怎么突然今天就要去?”


“我不是去看师父。”梁靖崑纠正他,“我要在师父那儿住到十五之后。”


王楚钦不由地在心里叹了口气,梁靖崑说得这么直接,这次看来是真难哄了。他握着梁靖崑的手,在他面前蹲下身,仰着头看他——这招总是很有效——轻声问:“谁惹你生气啦?你告诉我,我替你揍他!”


梁靖崑看他跟小时候别无二致的样子,眼珠颤动了一下,几乎就想着不然算了。但一想到在宫里听到的话,心里又实在憋着气消不下去,便赌气地抓着王楚钦要他站起来,“你起来,你是个王爷,在我面前低声下气的成何体统。”


王楚钦反抓住他的手问:“我起来你就不走了是不是?”


梁靖崑低着头想了一会儿,起身取下侧旁刀架上的一把刀丢给王楚钦,“跟我打一场,我赢了,就让我走。”


王楚钦看着梁靖崑绷成一条线的嘴唇,又看了看手里的刀,抬起头问:“崑哥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
梁靖崑直直地看着他,“你看我像是在说笑吗?”


王楚钦沉默了一会儿,他推开门,握着刀双手虚握着抱拳,模样与第一次见到梁靖崑时的画面重合在一起:“崑哥,请吧。”


***


“在下王楚钦,素闻马侯爷的徒弟功夫了得,今日有幸得与梁兄比试,还请梁兄拿出十成十的本领,好让我也学到一二。”


梁靖崑第一次遇到王楚钦,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孩子脑袋为什么能够长得这么大,还有就是:大概皇家的孩子都有点不知天高地厚,还有点烦人。


比试落败后的王楚钦把他这句话实践了十成十,除了隔三差五往他这儿跑,说要跟他过招比试,还喜欢趁他午睡捏他肚子上胳膊上大腿上的肉肉,被梁靖崑发现后好生教育了一番。说坤泽身上的衣服他不可以乱掀,更不可以随便捏。


王楚钦听了便问他:“那谁可以捏?”


刘丁硕在旁边剥栗子,一边吃一边含糊不清地接话:“谁娶了我师兄谁就可以。”


“那现在有人娶你吗?”王楚钦又问。


“没呢。”刘丁硕白了他一眼,“师兄还没到嫁娶年龄,娶什么娶啊!谁敢现在提亲,师父能把他揍死!”


“哦……”王楚钦想了想,再次抬起头,“那你到年龄了一定要提前告诉我,我第一个来提亲娶你!”


————


梁靖崑按下飘忽的心神,同样回了一个抱拳礼,说道:“请。”

评论
热度(50)
©玄马酱
Powered by LOFTER